h1

中國人的世界,一個外國藝人的夢想:吳鳳, 中國最有趣的老外

January 24, 2011

  1. 1. 吳鳳在台灣被發掘, 透過各種媒體我們看到你在台灣的故事, 你在路上被經紀公司發現. 究竟發生了什麼讓你越來越紅 ?

2006 年一個經紀公司找我合作, 那時他們要拍一部紀錄片,剛好在路上遇到我. 便請我參加他們的試鏡.後來我被選為片中的外國演員. 經由這次因緣際會,我開始接受到不同的邀請. 我把握每一個機會,讓我認識很多娛樂行業的人. 我進入演藝事業後很努力的工作跟表演 在電視好好的表現. 觀眾開始習慣我的風格,都很支持我. 我參加過不同的節目, 電視劇, 廣告等等 其中還有脫口秀表演.

你為什麼叫吳鳳?

吳鳳是我的藝名. 我真名叫吳承鳳. 在中國娛樂行業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外號. 像是 小豬, 小S, 等等, 我希望觀眾能更容易記得我,便取做吳鳳. 後來我還發現吳鳳這個名字對中國人很重要, 他是一個 歷史的英雄. 一個 LEGEND.

你在台灣參加過那一些節目? 比如說有沒有參加過康熙來了?

我參加過很多節目, 有大學生了沒, 哈林老師好, 國民大會,等等. 當然參加過康熙來了. 我覺得蔡康永跟 小 S配合的很好, 他們的節目很成功.

你喜歡那一些藝人?

歌手裡面我很喜歡張學友跟劉德華. 台灣的周杰倫也很厲害. 我覺得華人歌手都很努力,我說不完每一個名字。電視圈中我覺得旅遊節目主持人 Janet 很成功很友善.  我喜歡的很多 J

你唸不同的大學, 然後在台灣學政治研究所, 你做的脫口秀跟你的學系背景有沒有關係?所有我讀過的課程都很有幫助, 在舞台跟電視中你要接觸各項領域, 不可能是以一個角度來做秀.在台灣我學中國政治跟歷史,更了解中國人, 會更仔細的看華人的世界. 我在舞台與電視便能讓表演內容更豐富.

你為什麼來台灣讀書, 沒有去歐洲?

中國文化跟歷史很吸引我. 我不覺得歐洲很有特色,因為我就是來自歐洲,而中國是一個世界未來的大國家. 歷史很妙、 很深.不是只有我選學中文.很多歐洲的朋友也要來中國.全世界都在了解中國, 要跟中國合作. 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會學習, 能了解中國文化. 娛樂行業的發展也不錯. 很多台灣的節目在內地很紅.

你在大陸慢慢開始被注意 你要做什麼讓大陸的觀眾能更認識你?

目前我參加台灣的節目, 我的舞台也在台灣. 不過我的每一個表演在優酷跟youtube 網站都有. 大陸的朋友們會點進去看. 我現在計畫要去內地做電視節目的演出, 給大家看我的脫口秀跟其他表演.那個時候我相信更多中國人會知道我. 我也會認識他們. 互相支持.

8. 我記得你在以前的一個訪問說 我要得到國際的 成功. 你到現在有沒有得到國際的成功,? 另外有沒有一個計畫當國際藝人?

我很小的時候就計畫要成大事業, 現在也是. 當然我不要只在一個地區發展.我的個性像獅子、像猴子, 我喜歡打開我的世界.要得到國際成功,現在我的確有得到國際成功, 比如2008 年我在大愛電視台演的電視劇真情伴星月在韓國被提名最佳國際電視劇, 2010 年我在香港國際脫口秀比賽得到第二名, 我參加的不同電視節目被其他的國家觀眾看了. 我最近跟著名主持人Janet 為了旅遊生活平台拍 瘋台灣節目, 今年3 月會在30 個國家播出, 2011 年的夏天 要 上映一個電影叫做痞子英雄. 這部電影裡面我也有一個小角色. 演一位主播.  我相信自己可以做更多的表演,我需要觀眾跟媒體的支持. 對一個外國人來說在中國娛樂行業發展真的不容易, 需要時間跟人的了解.

9. 你在脫口秀做的多久, 你覺得會成功碼?畢竟脫口求表演不像一般傳統的相聲.

我開始脫口秀快3 年了, 我自己覺得我現在做的就是一個最前面的一部.因為中國人還沒有那麼了解我做脫口秀的方式, 不過很多看過的人都很喜歡, 我相信大家會慢慢習慣這種表演方式, 相聲比較傳統,裡面的內容對我來說有點複雜, 有很多歷史的背景, 還有具體的故事. 而我做的是一個自由的方式, 裡面有很多很廣的內容, 我還會模仿, 跟觀眾互動等等.

你是土耳其人, 為什麼你選在中國做中文脫口秀?

如果我做土耳其話的脫口秀, 中國人聽不懂. J 開玩笑, 我想在台灣創造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環境讓大家開心,後來慢慢開始做脫口秀. 我以前在土耳其也做過不過那個時候說的是德文.重點是你的感覺, 舞台的機會 跟 命運. 有一天土耳其話也可以做, 不過目前是中文.

 

  1. 11. 你的母語是土耳其話, 你不覺得很難做中文脫口秀碼?

當然很難, 你先要很了解中國人喜歡什麼,要學中文. 觀察所有的生活. 要跟大家分享有趣的事情. 你在舞台上的態度, 聲音, 衣服, 個性 等等也很重要. 要會靠近觀眾, 跟他們好好溝通讓你覺得舒服.

 

土耳其人跟中國人的幽默 那裡不一樣?

我覺得土耳其人比較喜歡開玩笑,我們在生活中常常開玩笑, 還有喜歡帶有動作的玩笑 這是我們的習慣, 我們的環境. 不過中國人比較嚴肅, 比較認真的工作. 中國人不太會很快就開玩笑,要先了解對方才可以開玩笑. 我有很多很搞笑得台灣朋友很幽默很搞笑. 土耳其跟中國的文化背景不一樣,因此幽默的點也不一樣.

你自己覺得在舞台跟電視成功的秘密是什麼? 你覺得自己是成功碼?

電視跟舞台很不一樣,不過他們中間有一個很重要的關係. 在舞台上你要很自然的表現,觀眾就在你面前. 而電視會演練,要知道鏡頭前面的態度. 電視比較需要跟其他的人互動,在錄影是有很多人, 而在舞台大部分的時間你是一個人.

內地的觀眾要做什麼才看的到你的表演?

我們在優酷跟土豆分享我的表演. 另外YOUTUBE 也是一個平台. 那邊也有很多表演. 我也有使用Facebook, twitter 跟 微博,歡迎大家光臨我的網路.

最後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脫口秀的一小段碼?

我常常跟中國人聊天的時候他們問我, 我最近拍什麼電視劇. 我跟他們說我拍新的電視劇, 然後他們問我, 我演什麼? 我說我演一個外國人, 他們說你不用演本來就是外國人,我就說 那你們看 孔子 電影碼, 周潤發 演的. 他們說看過. 我說他演什麼, ? 演一個中國人, 那他也不用演 他本來就是中國人. 想聽其他的玩笑我等你們來舞台看, 謝謝您給我機會讓我分享我的生活祝你們新年快樂. 年年有餘.

 

這個訪問是 是 由UGUR BAKICI 做出來的.

One comment

  1. 吳鳳先生您好:

    我想您應該看得懂中文。
    我是一個老師,在臺北市的龍門國中教書。
    從網路及電視上得知您的事蹟,以及您的精彩表演,
    我們正好預備在3~4月份辦理一連串有關於多元文化的教育活動,
    想在4月初的時候,邀請您來學校,
    對我們的 7 年級學生演講(或者表演脫口秀),
    主題是有關於外國朋友對臺灣人的觀感,
    或者是外國人來到臺灣生活的感覺。
    (也可以介紹一下土耳其跟臺灣的不同)
    我覺得這對孩子們應該會有蠻多啟發。

    不知道是否有榮幸邀請您來,
    請您與我聯繫,感謝您。

    張雨霖老師



Leave a Reply

